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民盟盟员的绝活诠释“赏识”的理念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026日下午,常州市初中融合教育课程现场研讨会在常州市丽华中学顺利举行。民盟盟员丽华中学的谢伟老师在众多的专家、同行面前展示了自己的绝活“砂纸画”,技惊四座。谢伟老师用自己扎实的业务能力生动地诠释了丽华中学一以贯之的“赏识”教育理念。

在研讨会的开始丽华中学教导处张小华主任以《悦纳每一个生命,成就另一种人生》为主题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丽华中学“赏识”教育理念的深刻内涵。张主任所提及的案例、场景、照片、活动无不浸透着融合教育、赏识教育工作者的先进的教育理念。丽华中学在融合教育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丽中学子也初步从中受益。

研讨会的高潮在于丽华中学谢伟老师执教的《砂纸画》一课,这节课是融合教育的校本课程,让与会者耳目一新。全班42名学生中有来自其他学校的学生和本校的10名随班就读的学生。课堂上,谢老师依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不仅示范讲解和现场指导,而且直接采取“1+1”互助合作的模式,这些教学措施让随班就读的学生整堂课精神饱满,注意力高度集中于课堂。与会的老师们对随班就读的学生也能高效率地投入课堂学习感到惊叹。

在研讨会的最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盛永进教授以国内研究融合教育的知名专家,对本次汇报和砂纸画课程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常州市丽华中学的“赏识”理念和“悦纳”做法完全符合融合教育的宗旨和目标,是非常好的示范,值得借鉴和推广。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