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市委机关召开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书香常盟的浓厚氛围。523日上午,民盟市委机关召开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机关4位“85后”年轻干部围绕市委统战部推荐阅读书目中《追风筝的人》和《为什么是中国》两本书,谈认识,谈心得,谈读书体会。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叶琳:《追风筝的人》讲述了一个家庭与友谊、背叛与救赎、失去与追寻的故事,是一部心灵成长史、民族灵魂史和国家苦难史。小说不仅仅诉说着残酷与悲伤,也彰显着温情与美丽。人生就像是回转的木马,起起落落,让你囫囵吞下去的情感得以重新细细地品尝,学会平静地接受遗憾,接受不完美,坦诚勇敢地面对过去。

 

朱岱君:“为你,千千万万遍。”哈桑的声音不光回响在阿米尔的脑海里,也回响在每位读者的脑海里,一部成功的小说一定是感人的。在故事里,我们既可以看到关于阿富汗文化和阿富汗人曾经美好的生活细节,也可以看到这个不幸的,灾难深重的国家所经历的一系列宏观历史,以及作者对于自己祖国复杂,深厚的情感历程。

 

刘维扬:《为什么是中国》既是一本近代史书,也是一本爱国主义教育的好书。作者金一南将军围绕”复兴“这个关键词,从国防、军事角度,通过具体的事件和数据,为我们解答了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国发展至今历经波折,我们更应该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荣誉,向那些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中国人致敬。

 

何磊:《追风筝的人》这本书给我带来许多为人处世的领悟。人生当有三种真诚:一是心诚。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坚守善的底色;二是忠诚,忠于家庭、忠于组织、忠于祖国。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初心,兑现对组织的承诺;三是坦诚。相信身边同事会站在帮助自己的角度去倾听自己真实的想法。二种勇气:一是敢担重责的勇气,去兑现青年干部喊出的每一句口号;二是面对自身不足的勇气。成长和进步都是从直面自己的短板不足开始。最后,是拥有一种决心:努力实现自己价值的决心。让自己成为对身边每一个人都有价值的人!

 

机关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交流分享了自己平时的阅读习惯和心得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最后,张翠娥副主委也与大家分享了此次读书活动的感受,并对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对统战部“年轻干部话成长”读书推荐活动的快速响应,充分展现了盟市委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希望年轻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用读书滋养心灵,在阅读中提升追求,把所读、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脚踏实地的工作中去。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