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青果巷的书声”委员读书分享暨“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专项民主监督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520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民盟“青果巷的书声”委员读书分享暨“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专项民主监督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严俊,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向群,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姜一鸣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城管局、市文广旅局相关处室的同志应邀出席,来自民盟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我市各高校专家盟员及专项民主监督课题组成员也一同参加。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为活动致辞。

刘佩高屋建瓴地点出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的深刻意义,既是提升自身履职水平的途径,也是传承民盟“书香”特质的实践。围绕“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以来也取得丰富成果,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今天的活动将委员读书、专项民主监督和协商议事有机结合,是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实践的创新举措。

在委员读书环节,大家一起研读当代社会学家、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的著作《乡土中国》,一起打开认识中国基层社会面貌的大门。崔涛、郑剑锋、张长英、胡爱彬四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精彩的读后感!四位民盟界别政协委员的阅读分享思想深邃、内容精彩,令在场每一个人共同品味了一桌浓浓书香的文化“佳肴”。

在协商议事环节,民盟政协委员以及专项民主监督团成员围绕“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一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文旅夜间经济”与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议事“面对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对民盟青果巷的书声委员读书分享暨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专项民主监督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常州市委精心选择在赵元任故居开展活动点赞,对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在委员读书和协商议事过程中展现出的热情表示肯定,并鼓励委员们要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水平。

张春福对今后政协委员如何高质量履职提出三点要求:1.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的重要指示2.保质保量推动协商议事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3.尽心尽力服务人民传递最真实的群众声音。

(民盟常州市委供稿)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