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党盟合作联合调研,校企融合双赢发展——民盟金坛开放大学支部践行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611日下午,民盟金坛开放大学支部在中创新航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开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职教更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主题学习活动,民盟金坛区主委朱亚群、金坛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林静应邀参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春新主持。

中创新航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亮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愿景、人才需求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围绕五型经济五新产业调整专业设置、联合设立实习实训基地、开办人才培养订单班、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春新组织大家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学习和讨论,通过分析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和优势,思考企业、学校和个人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盟员教师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认识。

支部主委李志斌介绍了支部今年的工作计划,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同时解读了1+X证书试点、中高职结对融合发展、领航学校建设等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关注学校发展,立足本职工作,展现盟员风采。

林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她指出,611日是金坛区2022年第三个“学习日”,“学习日”活动主题为“倍加珍惜‘时’与‘势’  再创发展新辉煌”,开放大学支部结合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开展主题学习,积极响应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决策部署,主动关注金坛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彰显了学校民盟支部的时代感和责任心。

朱亚群高度肯定了开放大学支部的“学习日”主题活动,她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刚刚实施,支部就迅速学习践行,是支部热爱学习、永葆活力的体现。她强调,开放大学支部要以这次主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盟合作,为深化金坛区职业教育改革积极建言,在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上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王春新)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