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承上启下再出发——民盟常州市委举办2022年上半年信息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621日,民盟常州市委2022年上半年信息小组学习活动在美丽乡村邹区镇安基村举行。此次会议既是对过往信息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提升盟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的培训,更是开启下半年信息工作前的一次鼓劲充电。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参加本次活动。

实地调研,漫步乡村体会美丽乡情

参会人员聚焦乡村振兴,参观调研了美丽乡村安基村。安基村位于钟楼区邹区镇,北接老运河、东邻新运河、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文化,全村围绕“灯”与“运河”两大主题元素,营造出花市灯如昼,运河水潺潺,游人密如织的美景。

参会人员参观灯博馆,仔细聆听安基村近百年的灯具演变史。邹区镇是远近闻名的“灯具之乡”,安基村在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中,也将“运河文化”与“灯元素”作为纽带,将邹区“灯”文化和安基民俗文化特色融合。

以老带新,培训分享传递帮带之情

学习培训环节,民盟常州市委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以“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信息”为题,具体从如何撰写的角度出发,为大家梳理讲解信息撰写工作。

大家听完后都受益匪浅,对如何信息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如何提高信息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两位信息骨干分别分享了自己撰写信息的心得。

武进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张岳以具体信息为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撰写经历。

钟楼区邹区镇司法所科员王立从信息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各抒己见,座谈交流更显履职热情

座谈交流环节,新老信息员都立足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对信息撰写的想法。

张翠娥对各位信息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履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要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汇聚盟员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注重加强学习,做到双岗建功。大家要学会兼顾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本职工作要业务精湛。只有本职工作出彩了,才能为盟组织争光。盟务工作主要是学习实践,大家要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中心、围绕民生、围绕难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积极践行参与,与盟市委紧密联系。大家要从本次学习活动中吸取能量,积极投身到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之中,只有多写信息,才能知道怎样写,才能逐渐成长成专家。

时光飞逝,半天的学习时光很快结束,盟员们皆感叹不虚此行,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写信息稿的技巧原则。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信息写作工作中,要更积极投入到信息稿的创作中来。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