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28日上午,2022年度上半年新盟员培训班在常州民盟培训基地——北门书屋举行。2022年度上半年入盟的32名新盟员参加培训,并向北门书屋捐赠图书。

开班动员

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作开班动员。他从民盟先贤李公朴先生创建的北门书屋谈起,强调盟员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

常州北门书屋馆长陈汉兴应邀参加会议,他从自身加入民盟的感受和相关经历,通过“强自信”来发扬爱国民主的精神,让新盟员们深受启发。

 

盟务培训

民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何磊从信息的作用,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谈如何写好信息的相关内容,用具体实例指出三种典型性信息的写作技巧;民盟市委宣调处二级主任科员刘维扬则是从课题报告出发,从概念、程序、方案三个方面谈课题的布局和拟定提纲,尤其指出课题需要用词的专业性;民盟市委宣调处处长刘兴尧从如何写好宣传稿件的角度,谈写好宣传稿件的过程中读书和练笔的重要性,党派稿件和一般稿件的不同以及盟员风采的写作重点,指出民盟员们要在“有文化的党派中做有文化的事”。

 

领导讲话

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从加入民盟组织的意义谈起,提出“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问题,指出新盟员们要在传承和发展中,关注民生,做实事,做好事。发扬常州民盟先贤们的精神,坚持正方向,正能量和正品行,用民盟精神“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力行,修身立业”,给新盟员们上了最有价值,最警醒而又生动的一课。

 

盟员感悟

会后,新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帮助加深了对盟情、盟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为民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苏妍(民盟机关三支部盟员、常州市财政局一级科员):

张翠娥副主委有关“三个为什么”的论述帮助我们新盟员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担当,书写好“三个为什么”也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一个不断提升、持续修炼的课题。怎样写好、用好信息、调研、宣传这“三个工具”的专题培训,为我们送上了新的技能攻略,提升了我们更好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信心。民盟先贤的情怀和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将始终坚定初心、满怀真心,不断学习成长,与盟员们凝聚合力更好服务新需要新发展。

 

吕云(民盟文化一支部盟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通过新盟员培训班的学习,让我对民盟的历史和使命、以及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的盟员,一方面,要时刻牢记民盟前辈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精神,要以常州民盟五贤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政治觉悟,脚踏实地工作。另一方面,要关注民生国情,为国计为民生建言献策,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自力(民盟北郊高级中学支部盟员、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语文教师):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一个民盟成员的光荣职责,将以每一次民盟活动为契机,学习常州民盟先贤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和更加专业的知识服务于学生,时刻以民盟精神激励自己,矢志不渝地参加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志花(民盟钟楼区综合三支部盟员、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德育处副主任):

在培训中,各位民盟前辈对“写”的硬核讲解、对民盟轶事的侃侃漫谈、对新盟员的殷切指导,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那些生动有趣的语言,激发着我追求进步之心。身在民盟大家庭,与众多高层次文化人为伴为友,心中自豪不已。希望自己在民盟组织中,多一点努力,多一点成长,多一点贡献。

 

杨亚媛(民盟武进区教育支部盟员、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语文教师):

最早知道民盟是2000年,就读晓庄学院的时候,创始人陶行知是民盟南京地方组织创始人。这些年来,民盟是一扇“窗”,让我看见社情民意的真情流露。民盟是一扇“门”,给大家打开服务社会的途径。民盟是一个“家”,使我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今天的培训让我知道,在这里,有深思和静谧,有睿智和思考,我们一起关心国计民生、改革发展等热点问题,我们以后也可以拿起笔发表真知灼见,与时俱进,砥砺同行。人生是多彩的,丰富的,追求是永远的。坚信在盟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将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发挥自己的才干。发扬民盟传统,热心奉献,为民盟奉献更多的光和热!让民盟组织的事业更加兴旺,形象更加光彩照人!从而使我自己生命更加精彩!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