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市委召开宣传写作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29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宣传写作小组会议在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召开。大家在一起学习省盟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交流分享常州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

民盟市委宣调处处长刘兴尧作《做一个愿写会写的党派成员》微讲座。他从“党派宣传工作应该做什么”“党派稿件和平时稿件有何不同”“盟员风采如何写”等几个角度,结合自己的经验、方法,与大家交流常州民盟宣传工作的重点、创新点、注意点。

与会盟员来自各基层组织,在本职岗位上学有专长、颇有建树;在盟务工作上,履职尽责,献智出力。在平时的宣传工作中,主动、积极,愿写、能写,为常州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作出了贡献。

 

邹晓慧,常州佐人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民盟常州科技支部盟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结合自身的文学创作感受,畅谈做好党派的思想宣传工作的想法。他希望通过手中的生花妙笔,讲好常州民盟故事。

周星,武进区坂上小学语文教师,武进区政协委员,民盟武进区教育支部盟员,盟市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他是思想宣传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和统战理论研究的多面手。日后的写作,他打算在“精”字上下工夫,争取多出精品。

杨东建,常州市文学艺术研究院创研部副主任,民盟常州市文化一支部主委,盟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每年都会应盟市委约稿撰写统战理论方面的文章,最近刚撰写了一篇研究常州民盟先贤李公朴的文章,打算好好修改,向《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投稿。

陈永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监测处处长, 民盟常州市综合二支部宣传委员。他担任支部宣传委员,除做好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还与支部主委、其他支委一起策划活动,为支部的品牌创建出主意、想办法。今后,他还将多关注支部优秀盟员,撰写高质量的人物报道。

陈建娣,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课程与教学处主任,民盟钟楼区基层委盟员,盟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她热心盟务,在今年上半年疫情中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成为宣传中的“主角”。接下来,她希望为基层委的各项活动留下文字,撰写身边优秀盟员的感人事迹。

王丽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民盟经开区基层委副主委。她表示,作为基层委班子成员,要积极统筹安排、积极部署基层委各项活动及推进,向民盟市委提供好的宣传素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常州民盟。

蒋慧敏,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民盟常州机电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盟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无论是思想宣传工作还是参政议政工作,她的成绩都是可圈可点:疫情期间召开线上的支部盟务工作,第一时间报道;社情民意的撰写,有她的身影;重点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名单,有她的名字。未来,她将继续宣传好支部,宣传好常州民盟,展示常州高职院校盟员的风采。

许娟,常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民盟常州市机关三支部主委。作为一名“老”宣传委员,她曾经写过许多优秀的宣传报道,负责新北区宣统部相关工作,在党派思想宣传方面有很多优秀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一名资深老盟员在宣传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杨亚媛,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语文教师,民盟武进区教育支部盟员。2022年上半年入盟的新盟员,有较高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专业素养,她表示将积极参加盟务活动,参加写作小组活动,撰写活动报道,撰写优秀盟员事迹。

大家还学习了省盟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深刻学习领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将是未来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并将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方面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常州市南国冷却器有限公司和白龙观。

与会盟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常州民盟宣传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