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我市举行第三届村长论坛常州首个美丽乡村主题邮局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18日,第三届村长论坛在史陈家村举行,专家学者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享乡村振兴实操经验,探讨符合常州实际情况的可行性乡村振兴之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出席活动,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在活动上致辞。


以常州盟员为主体的常州市伴城伴乡城乡振兴研究中心,已连续举办两届美丽乡村村长论坛,是多个美丽乡村运营的“智库”。本届论坛再次把盟内盟外的专家学者集聚在常州。


论坛上,数字农业专家姜卫兵,全国一线乡建操盘手陈奇,史陈家村案例运营者、常州盟员屠丹超,分别围绕耕地合规利用及产业优化提升、乡村创客基地建设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伴乡城乡美丽乡村的运营介绍经验、建言献策。


活动中,常州第一个美丽乡村主题邮局——“乡遇•研学”主题邮局在史陈家村启动建设。此举旨在进一步突出文旅特色、彰显在地文化、留住乡愁乡韵,为乡村振兴铺出一条更加方便快捷的邮路和商路。同时,邮政部门专门设计了一套以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主要元素的个性化邮票,邮票设计图在活动上首次公开。


全省首个“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20217月落户史陈家村。史陈家村是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也是爱国“七君子”中史良的寻根之地。常州民盟依托该基地在开发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课程体系、搭建美丽乡村建设“智库”平台、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探索。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