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盟员金明德为社区党员冬训班宣讲古运河历史文化保护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120日下午,朝阳第二社区党总支举办党员冬训班,邀请民盟盟员、常州市关工委思想道德宣讲团副团长、“常州市十佳老有所为人物”金明德老师,为冬训班作常州古运河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丁峰主持培训班,各支部党员50余人参加培训。

金明德从《常州古运河历史文化保护研究》和《大运河“文旅带”建设》两大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演讲。他首先从京杭大运河、常州古城演变和常州三条运河讲起,为大家普及了常州发展史常识;接着从古运河的历史地位、运河文化保护存在的问题、保护开发价值和可行性条件、保护开发的对策思路,以及如何创建大运河“文旅带”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制作的红色底板PPT课件图文并茂,格式严谨,重点突出,一目了然;他声若洪钟、满怀激情的脱稿演讲,使居住于古运河与龙游河畔的全体听众身临其境,受到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古运河历史文化知识培训,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满腔热情。

党总支书记丁峰总结说:“金老师知识渊博,老当益壮,备课认真,演讲精彩,在新春佳节前夕为社区送来了不可多得的文化大餐,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常州壮丽山河图景和美好前景,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第二党支部书记金承说:“今天的宣讲很精彩,全场自始至终鸦雀无声,大家听得非常入神。有关常州古运河的历史和发展保护,我还是笫一次听到这么全面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