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经开区民盟:“黄丝带”飘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4日下午,常州民盟首家针对特殊人群帮教的社区服务点——“阳光助航社会服务基地在戚墅堰街道花溪社区正式揭牌成立。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军,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司法局局长朱向群,戚墅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潘俊、民盟经开区总支委员会主委许建国等出席揭牌仪式。社区特殊人群及经开区盟员近50人参加活动。

张翠娥、张军为“阳光助航社会服务基地”揭牌。阳光助航社会服务基地将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目的,以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为目标,为构建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平安经开”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朱向群、潘俊、许建国共同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在经开区司法局、民盟经开区总支和戚墅堰街道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公开招募常州民盟盟员志愿者成立阳光助航志愿者服务队,依托阳光助航社会服务基地,发挥他们各项专业特长的服务力量,对监狱刑满释放的安置帮教对象、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协助开展特殊人群的执法服务管理工作。

活动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民盟盟员徐畅老师为特殊人群以及盟员们一起分享了一堂“发现更好的自己”心理减压团体课,以艺术疗法的方式,通过参与心理画,交流互动,分享彼此的感受,获得新生的启发。在徐老师积极正向的引导下,学员们能直面自己的内在,看见获得的支持,看到自己人生的价值,从而积极面对矫正,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盟员王日曦老师与花苑社区怡情书画院的老师们一起写福送春联,赠与参加活动的学员,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上一笔浓浓的年味。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倡议,发挥盟员专业优势,通过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扶,使他们尽快回归正常生活轨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阳光助航社会服务基地实现政府、民盟、社区三位一体帮扶方式,扩大社区帮扶力量,共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