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武进民盟开展2022年“送培下乡”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69日下午,武进民盟“送培下乡”在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培训基地举行第一次活动暨开班典礼,本轮“送培下乡”的学科是小学英语,为期一年。本轮的送培导师由市优秀盟员——星辰实验学校陈瑛主任担任。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刘丽华老师、武实小分校陈小彬副校长以及45名学员。

第一次研训活动开始前,举行了一个简约的开班典礼。

首先,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陈小彬副校长代表基地学校讲话,对教育局、送培导师和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这次机会,专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然后,来自武实小分校的黄玲华老师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准时地参加每次培训和学习,不断进步和成长。

接着,陈瑛主任作为送培导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为期一年的培训计划,相信本次培训将是一场思想与专业的盛宴,她期待全体学员在专业素养方面得到提升。

最后,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刘丽华老师希望学员们能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培训,通过培训促进自身的发展,向同行学习,向专家、导师学习,促进工作,提升内涵。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观摩了由武实小分校朱林洁老师执教的三下Unit8 We're twins和周静艳老师执教的五下Unit8 Birthdays两节课。朱老师以本班真实情况创设主题情景激起孩子们学习兴趣;周静艳老师春风化雨般的语言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设计意图清晰,采用多种不同的形式,进行文本的解读。

课后,全体学员对两位老师的观摩课进行了评课,各小组分别派代表对两位老师的观摩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研员刘丽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指导,她为全体学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课堂教学秉持教无定法的理念、立足学情以及到位的文本解读等等。

武进民盟“送培下乡”小学英语学科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同伴的互助下,每位参训老师都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携手前进,共创佳绩。(陈瑛 薛群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