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疫情防控——常州民盟医卫总支盟员医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3月份,卷土重来的疫情考验着常州人民,面对疫情,常州民盟医卫总支的盟员医生发挥专业特长,奔赴抗疫一线,“疫”无反顾地履行着盟员的责任担当,谱写着一曲曲同心抗疫的赞歌。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神经外科副主任,民盟常州市医卫总支主委邵耐远

信息科作为当前疫情常态下医院的保障中枢,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医院的很多一线医生,为了预防返回小区后面临封控、管控等情况,自本轮疫情以来,长期以医院为家,连轴转。昨天接到了在常州青龙建立新的核酸检测基地的重要任务,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作为该项任务的重要保障力量,连夜进行网络和软件系统的安装、配置和调试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又赶回医院开始下一轮工作。他说:“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就是目前掌控疫情的关键,付出就能收获,满足感战胜了疲倦!”这就是我们的盟员医生,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常州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毫不犹豫地投身“疫”线。

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民盟常州市医卫总支副主委黄建伟

“以院为家,疫情防控,诊治患者”这就是他当前的工作状态。2020年,他作为江苏第二批医疗队成员支援湖北,“我们来的目的,就是给武汉希望”。此次,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说:“常州,加油,我们一定会赢!”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民盟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主委江希萍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常州市中心的一个三甲综合医院,目前医院医护人员轮流值班,保证每天有一半医护人元留守,为常州人民的正常就医保驾护航。作为妇科医生,她坚持每周上门诊,手术不停,满足限期和急诊病人的需求,电话当天她刚做完1台手术,这天,她需要做3台手术。她说:“为了病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民盟盟员狄靓亮

目前,她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挂职,作为急诊科医生,每天留在医院的时间比以前更长了,看诊,轮流值班……她说:“不辛苦,护士们天天要留守,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量更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常州抗疫尽了一份力!”

常州市胜名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常州医卫总支社会服务委员曹菊文

本次疫情比之前的更复杂,涉及人员更多,风控、管控小区多,关于疫情类的心理咨询明显增加,有担心感染的心理恐惧,有担心失业的焦虑,有孩子居家学习的担忧,有集中居家管理的焦躁……目前中心10位老师,分两批轮流做志愿者,每次5人,不做志愿者的老师就电话接收心理咨询,截止昨天,关于疫情类的心理咨询达到了200多人次,有人还反复多次咨询。她说:“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是应对疫情期焦虑的最好手段,欢迎大家电话咨询,中心一定尽力为大家服务。”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民盟盟员白阳

目前他被抽调到了武进中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工作,基地每天要保证完成日检测量2万的工作任务,36个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3班倒工作制,但由于任务繁重,每班次的工作时间,大家都会自觉延长。他说:“为了全市的抗疫工作,辛苦点是应该的,何况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散是满天星,聚有苏大强!”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民盟盟员田文娟

她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常州抗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猛如虎,守护永不变。我们的盟员医生啊,我们可能不知道你的名字,只知道你叫“大白”,防护服下的挺拔身躯就是你的辉煌!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