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我们的援沪战“疫”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寒料峭,上海疫情突发,形势日益严峻,疫情面前,盟员医护人员们白衣执甲,坚守在防疫第一线。33122点,来自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三支部盟、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刘佳圆刚刚结束常州市核酸采样队的工作就接到省队委派出发支援上海的命令。来不及与家人好好道别,就匆匆坐上远赴上海的大巴,奔赴 抗疫“前线”。



凌晨四点刚刚抵达上海就接到五点半支援浦西全民核酸的任务,她跟队员们穿戴好装备后,提前赶到核酸检测点,根据风向调整桌子摆放的位置,检测时严格遵照省级防疫规范要求操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和上海疫情处置需要,327日以来,江苏省累计派出1.4万余名白衣卫士组成的采样队、检测队、方舱队支援上海。刘佳圆作为江苏 “白衣军团”一员,将继续奋战在上海防疫一线,她说:作为一名祖国培养且工作多年的医生,理当挺身而出,为保卫上海、保卫上海百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工作为人民,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作为常州民盟的一员,更应该和“战友们”一起守沪!。



星夜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4422点,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三支部盟、常州市新北区三井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阮佩英同样接到了凌晨4点“出征”上海的命令,不同于前两批援护医疗队的是他们在当天任务完成后将直接返回常州驻地。凌晨4点,她与援沪的600余名战友们在市政府南门口集合,坐上开赴上海的大巴。于七点到达上海浦东新区后,立即配合当地政府展开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下午完成采样任务后,就地休息片刻,连夜返回常州。



所有外出采样的队员都回到常州自驻地酒店后,作为支援队小组长的阮佩英还要跟其他组长一起复盘当天的工作,对支援队的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详尽的分析,同时结合前期支援队的经验提出改善的建议。阮佩英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你我他。在这玉兰花开的季节,我相信,待到上海抗疫胜利那天,也就是大家踏春赏花之时。在那之前,我们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是作为民盟盟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全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盟员用爱彰显担当和责任。他们或是冲在一线抗击病毒,或是慷慨相助热心公益,或是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或是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用点滴的奉献汇聚起战的磅礴力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