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我在核酸检测基地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末,常州再度暴发疫情,我市青年突击队星夜集结,奔赴青龙核酸检测基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我光荣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家人的支持下,满怀热血,毅然踏进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群素不相识、来自不同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此刻有了一个统一的称号——抗疫“大白”。

此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年人投身抗疫一线既是理所应当,也是责任所在。

殊途同往的“逆行人”

427日,我与从各机关抽调的近50名青年干部受命和市各级医院抽调的医护人员一起到达指定驻地,开启为期两周的封闭支援工作。

在这群志愿者中,有的告别襁褓中的孩子,有的挥别新婚的伴侣,有的刚从上一个志愿任务回来,有的已经连续作战近1个月……组织的召唤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守护龙城百姓的生命健康是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心中唯一的念想。

面对抗疫任务,无论是机关志愿者、医护工作人员,还是后勤保障人员,都没有畏惧,只有青春的朝气;没有胆怯,只有拼搏的勇气。要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个人心中坚定的信念。

咬牙坚持的“天使们”

踏入基地的我,在现场真正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各种艰辛。在核酸检测基地,从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抽调出来的医护人员是主力军。厚重的防护服,实验室闷热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量,都增加了检测工作的难度。

医护人员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长时间不喝水;休息室里,抓住仅有的吃饭时间瘫坐在座位上。时间到,硬撑起自己,换上防护服继续投入战斗;因为长时间工作、闷热缺水,出现虚脱现象……这些场景,是医护工作者在检测基地的常态。这是远比社交媒体上的文字更真实更震撼的真实场景。所以,哪里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罢了。

并肩作战的“可爱伙伴”

我们这些青年突击队成员主要承担所有核酸样品的分拣工作。样品分拣工作量大,严谨程度高,既需要志愿者们适应高强度的工作,还需要在快速高效的基础上做到精准无误。在一个8小时的班内,高峰时段要经手处理近4万管核酸样品。

工作虽然累,但是并肩作战的伙伴们的斗志丝毫没有减弱,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大家都明白,只有每个人责任心强一些、干得多一些、做得快一点,群众的安全才能得到更好保障。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更精彩”,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委政府就是我们这群青年志愿者们勇往直前的坚强后盾,一封鼓励信,让我们每个人都备受鼓舞。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群众所需就是攻坚所往”,唯有高质量的完成核酸检测等重点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先行,在实训锻炼中示范,才能树立机关干部形象,不辜负人民重托。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疫之路,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每一个战前线,都有一群可爱的逆行者

我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作为青年突击队一员,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处处彰显勇毅担当,时时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民盟常州市委办公室 何磊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