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金明德走进警营演讲《少年毛泽东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528日星期六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常州市公安局兰陵派出所举行“童心连警心,警娃进警营”活动,邀请常州市关工委思想道德宣讲团副团长、常州市十佳老有所为人物、作家金明德老先生,为全体干警及其家属子女计50余人演讲《少年毛泽东的故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突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

金老先生把自己编写的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和新中国的缔造者、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少年时代的15个故事,用25个红色版面PPT课件展示出来,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牢牢吸引住了全体听众的注意力;然后用洪亮的声音、高亢的激情,在不太长的时间里,把毛泽东少年时代酷爱读书、胸怀大志、誓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奋发读书、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浑身是胆等真实故事,演讲得情真意切,展示了一代伟人从小就树立的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最后还朗诵了他在1976年创作的少儿叙事诗《初升的太阳》,揭示了“要培养远大的革命胸怀,就要从小、从小事情做起”的伟人成长路径。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多彩。其中“童真童言说爸妈”节目令人开怀捧腹而难忘,各项节目皆精彩纷呈。老、中、少三代人济济一堂,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70岁。而巧合的是,这天正好是金明德70 周岁公历生日(其农历生日是端午节),演讲结束后,小警娃们还主动邀请金老爷爷合影留念,伴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古稀”寿辰。

在整个活动中,小警娃们活泼可爱,中青年干警警容整齐,曾为兵团战士的老人鹤发童颜,既呈现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警营和军队作风,又体现了“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红色氛围。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