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盟员金建红获评第三届江苏省“最美社工”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3月,经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市民政局推荐、初评、网络投票、终审、征询信用管理及公安部门意见等程序,民盟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常州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金建红获评第三届江苏省“最美社工”,获此荣誉的全省共50名。

“做点公益,做点温暖的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始终坚定地行走在这条道路上!”这是金建红的初心和坚守。

作为全国首批心理咨询师,金建红17年来发挥专业优势,助人自助,持续前行在公益的道路上。

2011年她发起“金丝带”爱心行动,为甘南、河南等贫困地区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爱心助学,至今累计帮扶1000人次,助学10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2014年至今,她组织专业社工队伍为新北区婚姻登记处5000多对准离婚家庭进行婚姻家庭调解,成功挽回2000多对濒于破裂的家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招募60余名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开展“众志成城 常州社工在行动”公益服务,开通24小时公益热线,为1000多户隔离家庭进行心理干预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提供心理支持,累计服务500余小时,同时为一线防控人员筹集捐赠2万多件口罩等应急物资。20223月,疫情突袭常州。在疫情防控中,连续“作战”,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常州民盟公众号发布《一个盟员志愿者的抗疫日记》,感动无数人。

金建红还带领团队承接了各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市救助管理站困境儿童服务——“照亮隐秘的角落”针对受侵害未成年人个案管理服务,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二等奖;《“心融社”——“两新”背景下新社区的自组织培育路径实践与探索》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项目三等奖;“龙城助益 牵手同行”获得江苏省社会组织十佳扶贫案例。金建红也被评为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