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关于我市电动三轮车应及早查禁

发布日期:2016-07-0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交通还存相当程度的混乱现象,其中电动三轮车日益泛滥、不遵守交通规则是造成我市交通混乱的一个重要原因。首先电动三轮车驾驶者都是外来民工,交通意识和观念本身就淡泊,驾驶三轮电动车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很多是横冲直撞,毫不顾忌红绿灯,而且随意变更车道、抢道,给后面和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威胁;其次这种电动三轮车前面小,后面拖斗大,驾驶者觉得前头过去了,后斗却常常拖挂到其他车辆或行人,造成事故;第三,很多电动三轮车拉货不管装货规则,装运的货物体积超过后斗车厢,极易拖拉到旁边的车辆和行人,而且也没有办理运输证件;第四,很多电动三轮车质量不好,生产厂家不明,本身就容易出故障,而且噪音很大;第五,这些电动三轮车没有车牌,驾驶者也没有执照,出了事故,很多人是溜之大吉,逃之夭夭,由于没有车牌,受害者无法辨认,无法追究责任。

我们现在有种不好的现象,就是等到问题成了堆才来处理,等到问题酿成祸才来处理,这也是我们有些政府部门不作为、懒作为的一个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国家很多问题成为老大难一个重要原因,更是老百姓不满意的一个来源!

过去我市曾经摩托车成灾,出现多起事故,我市花了很大力气才遏制住。现在电动三轮车已到了非禁不可的地步,我市有关部门,首先是市委、市政府,要负起责,及早主动禁止电动三轮车!(郝雁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