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2020预算公开.doc 

民盟常州市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为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主要职责除了日常事务,还包括各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如调研等)、社会服务工作(如送教、送医下乡、送春联进社区、进监帮教等)、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实践活动、民主党派自身活动(如组织发展新成员、基层支部活动)等。

(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市民盟盟员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二)思想建设:引导全市民盟盟员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如“同心”实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

(三)组织建设:按照《民盟章程》和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适应新时期履职要求的高素质盟员;做好市本级和下属基层委员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四)社会服务工作:按照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根据本党派优势和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五)承担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调研处、社会服务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民盟常州市委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叠加期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盟中央和盟省委的相关要求部署,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巩固思想政治共识

凝聚思想共识。要把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理论研究。发挥好北门书屋统战理论平台作用,继续挖掘盟内理论研究潜力,围绕李公朴、史良、华罗庚等民盟先贤的史料资源,统战理论研究会深入开展工作,统战理论研究再上台阶。要着眼2021年民盟成立80周年,加强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认真总结民盟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积累的历史经验,做好各类纪念活动的统筹谋划工作。开展好民盟先贤史良诞辰120周年、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发挥各宣传平台的作用,办好一刊一微一网站,发出民盟好声音;做好向外投稿工作,扩大媒体范围。同时,办好宣传写作小组培训班,做好宣传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宣传实效。在民盟微信公众号继续开辟盟员风采和基层组织建设专栏,号召广大盟员学习先进,以榜样的力量、身边的典型带动盟员一起成长。

(二)加强组织建设发展

有序推动组织发展。保证发展质量,在发展比例下降到3.5%的情况下,注重吸收参政议政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政府实职人员等,更要重点做好代表性人士的物色和发展工作。扎实做好新盟员和骨干盟员培训。切实做好政治交接明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确保下半年每个基层组织顺利换届。提升盟员之家建设。发挥已建盟员之家的作用,加快未建盟员之家的建设指导,重点指导常州大学支部、开放大学支部、旅游商贸支部等盟员之家的特色创建,促进基层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三)强化履职建言质量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民盟界别优势和特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就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三大攻坚战、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推动民生保障和改善等)等重大问题积极献计出力。配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选题过程制度化,持续夯实调查研究基础,坚持不调研,不发言,同时加强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巩固参政议政队伍。“三库”建设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信息小组和两会人员的参政作用,在各大论坛和研讨会上多出参政成果。办好特色高校论坛。结合金坛的农业发展论坛,办好常州民盟第七届高校论坛,从选题的确定,论文的组织,专家的邀请,提前谋划,保质保量办好高校论坛,使高校论坛成为常州民盟参政议政的亮点品牌。

(四)深化社会服务实效

深化品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全盟教育优势,争取拓展职业教育方面的优势输出,尤其是农民职业教育培训。依托重点项目,探索高校支部的社会服务项目,推进社区服务的影响力,结合社区服务点与盟员之家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创新发展。紧紧依靠各基层组织,着力组织有影响力的项目,创新活动基地,开发服务功能,着力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培育民盟服务社会的新亮点。培育公益组织。依托盟市委老龄委,培育“晒太阳”公益组织,和医卫总支联合,推动养老服务、老年人身体和心理健康等。

(五)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继续完善机关制度建设。完善机关工作制度,不断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形成以制度为核心的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机关干部能力。强化机关建设,高度重视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班。以机关每周讲坛为载体,提高机关干部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办事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着力增强机关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提升全市盟务工作水平提供内生动力。继续提高服务意识水平。充分发挥机关联系人和基层组织的桥梁作用,确立民盟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盟员做好服务。


其他见附件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