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本单位为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主要职责除了日常事务,还包括各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如调研等)、社会服务工作(如送教、送医下乡、送春联进社区、进监帮教等)、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实践活动、民主党派自身活动(如组织发展新成员、基层支部活动)等。

(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市民盟盟员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二)思想建设:引导全市民盟盟员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如“同心”实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

(三)组织建设:按照《民盟章程》和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适应新时期履职要求的高素质盟员;做好市本级和下属基层委员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四)社会服务工作:按照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根据本党派优势和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五)承担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调研处、社会服务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盟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盟常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为引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获民盟省委宣传工作、活力基层组织建设、社区服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育帮扶)、教育发展合作先进集体,省盟文化发展研讨会、教育论坛优秀组织奖,省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特别奖。获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年度评价优秀单位。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8年决算公开.docx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