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金坛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金坛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于81415日在金坛市民中心隆重举行。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植物研究所所长薛建辉、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代表民盟江苏省委、民盟常州市委致贺词,中共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坛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卢建新代表金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盟常熟市委等兄弟盟组织、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金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区150名盟员参加会议。

薛建辉副主委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他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盟金坛区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做好政治交接,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思想建盟、人才强盟、特色立盟、制度治盟,实现民盟事业新发展。

许峥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民盟金坛区委工作的中共金坛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委统战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

许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金坛民盟在过去的五年中,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表达了对金坛民盟领头人杜跃华主委长期热爱民盟事业,特别是自2002年担任民盟金坛区委主委以来,工作有激情,有思路,有成效,对金坛民盟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希望这次大会选举的民盟金坛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搞好政治交接,要肩负起带领全区盟员续写金坛民盟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历史重任。在中共金坛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推动金坛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建设“强富美高”新金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金坛区委狄志强书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民盟金坛区委在民盟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自觉与中共金坛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为改革发展谋大计,为和谐稳定聚合力,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议政在点,参政有为,作出了不凡的业绩。希望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广泛增进共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全区发展事业;聚力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凝聚更大发展合力,共同推动金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

民盟金坛区委主委杜跃华在会上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金坛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盟常州市金坛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金坛区委团结带领全区盟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身建设提质增效,参政议政亮点纷呈,社会服务影响力大,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金坛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民盟金坛区第四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金坛区委第五届委员会。在民盟金坛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亚群当选为民盟金坛区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姚锁生、庄严、郑美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金坛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体盟员要牢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联系教育文化科技界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实现金坛的崛起作出更大作为。


民盟金坛区委金人宪

                         2017816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