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在第八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上获8个奖

发布日期:2017-09-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5日,第八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民盟江苏省委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主题是“互联网+教育”。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及陈开和、孙国忠等盟员代表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为常州民盟捧回了8个奖。

本届论坛参会规模达到140余人。参会领导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窦希萍、熊思东、刘彤、王红红等。参会嘉宾有驻苏民盟中央委员、各设区市民盟组织、省直属各基层组织、民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教育发展研究院、盟内教育专家、获奖论文作者。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在讲话中表示,全省教育事业的新目标新任务让民盟倍感振奋。基于互联网的教育公共服务必将成为教育公共服务的有机组成部分。他指出,“互联网+教育”的三大优势是:一、减轻中小学校师生负担,通过识别中小学生的个体特征,从海量资源与服务中选择最合适的服务;二、提高职业教育水平,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学生享受来自著名专家的授课,突破师资、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三、提升高校学生综合素质,“互联网+教育”的跨界融合将促进整个教育体系的重组与重构。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向民盟同仁表示感谢。他指出,互联网是知识经济时代的一个深入和细化,从理念和形式上改变生活。同时也表示,江苏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民盟的关心与爱护。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一代代民盟人对中国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功绩足足,提出的许多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针对本届论坛主题,她指出目前互联网+教育存在3个突出问题:国家政策滞后、资源良莠不齐、教育管理创新不足,提出了要遵循教育规律,借助互联网+教育战略,进教育现代化;强化互联网+教育中的师生主体地位,互动情感教育;和教育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完善教育规划,健全教育信息化管理和评价体系等建议。

本届论坛安排了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边霞,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作专家报告。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主持主旨报告会。

完利梅在《互联网+时代 常州教育在行动》专题报告中,分享了常州教育信息化的十年探索之路。

本届论坛一等奖获得者、常州民盟教育委员会主任、市同济中学副校长陈开和作《互联网+教育:工具、本质或其他》主旨发言。论坛还设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研讨,分别围绕教学与管理、学习与技巧、技术与资源三方面,就促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全省盟内教育专家提交的论文158篇,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优秀奖30篇。论坛结束后,获一、二、三等奖的论文将结集正式出版。

(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