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在第四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上获奖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0月10日至11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盟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省人大常委薛建辉,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江苏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夏明出席了本次会议。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主持。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的专家,设区市民盟市委会专职领导、调研报告作者等40余人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生活垃圾焚烧与环境保护”。来自南京、无锡、常州等民盟市委的10篇优秀调研报告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并现场评比。民盟常州市委常委、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参会,由民盟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总支盟员、博士生导师田泽教授执笔,刘静静汇报的《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情况调研及应对策略》在研讨会上获三等奖。

特邀专家夏明对江苏民盟对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垃圾处理方面的关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省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全省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的情况。他还提到,目前我省正在考虑首先在省级机关内全面强制推行垃圾分类,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细则。

薛建辉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研讨会选题精准、调研充分、报告精彩、对策实用。他认为,要想妥善解决生活垃圾问题,需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在问题导向中,要注意垃圾的源头处理问题,垃圾运输、堆放和处理过程中可能导致二次污染的问题,以及形成垃圾发电项目可持续运营的体制机制。在创新导向中,要搞清楚政府做什么、老百姓做什么、企业做什么、民盟做什么等几个问题。他还希望,盟省委可以继续发挥盟内专家和各级盟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盟民盟界别的优势,加强与地方相关主管部门的衔接,在报告中反映出我们民盟的特色。
  吴胜兴总结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经验,对今后各市委会协助盟省委开展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对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作了具体指示。他还对下一届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的主题提出了初步设想。

据悉,本届研讨会收到各地级市提交的调研报告13篇,最终10篇报告入选大会交流,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10月10日下午,在江苏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的支持下,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京市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雨花台区垃圾分类贮存分拣中心和江南焚烧发电厂。(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