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盟社区公益导学秋季班开课

发布日期:2017-09-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秋季的第一场豪雨也挡不住盟员的爱心传递,9月24日上午,民盟社区秋季公益导学如期在清凉一社区开课。实验中学支部朱苏兰、花园中学支部陈九梅、经济一支部薄静怡分别执教本期导学语文、数学、英语的第一课,辅导员倪晓燕从早上一直坐班,协助导学。来自同济初中、田家炳初中等学校的学生共28人次得到指导。

本期导学共组织10次课,仍放在周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和英语。在安排计划时,一些盟支部和盟员纷纷表示要作贡献,愿意承担导学任务。实验初中支部朱苏兰主委早早就提出了要承包本期语文导学的师资,不仅本人连续参与导学,还发动本支部所有语文教师,邀请盟外优秀老师共同参与;花园中学支部陈萍主委不仅积极组织老师参加导学,还将导学作为吸引、培养后备人员的平台;薄静怡更是主动承担了10次全部英语导学课。在导学中,8位老师将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问题、学习困惑,展开个性化指导,引导学习方法、解决学习问题,最终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导学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班典礼。

为了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接受个性化辅导,民盟常州市委发挥教育界别优势,从2015年开始,在清凉一社区开展公益导学,到目前已经开办八期,13个支部和老龄委共组织44位教师志愿者放弃自己周日休息时间,参加义务导学,100多位学生受益。自2016年起,民盟社区公益导学纳入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免费导学活动”,共有16人次被市教育局表彰为优秀导学老师。

社会服务处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