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两省四地再牵手 烛光星火共育人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民盟“烛光行动”培训班连续第六次落户常州

为深入开展“烛光行动”农村教师培训,帮助农村地区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10月15日,来自甘肃、江苏两省的14名校长齐聚在常州,2017年民盟“烛光行动”农村初中校长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常州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民盟江苏省委和民盟常州市委主办,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提升农村校长领导力。

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袁骞、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岩、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舒霄梅、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党支副书记陈怡、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副校长徐华兵、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李军出席开班典礼。盟员、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丽主持。

完利梅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常州市教育局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崇文重教的文化名城常州,展示了常州教育在现代化进程中所取得的骄人成果以及常州教育未来发展的五大行动计划,热忱欢迎远方的校长们加入民盟“烛光行动”,表示常州民盟和常州教育系统将全力支持两省四地牵手活动,共同为促进农村教育提升继续努力。李岩作开班动员,介绍了本次培训集中听讲、跟岗实习、考察交流三个模块的安排,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甘肃武威天祝县天堂镇天堂中学秦兴梅副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郑重承诺要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要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唐双辰回顾省盟与常州民盟就“烛光行动”“联姻”的6年,寄语第七届学员,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勤思考,做到谋而思,思而学,学而创,三是遵守学习纪律,在一周的培训中学习愉快,学有所获。杨支良坦言自己是“憋足了劲,攒足了精神”一定要来常州。他娓娓道来,倾诉甘肃民盟与江苏民盟二十多年的情谊,并将不远万里从甘肃带来的铜牌“心系教育东西牵手,烛光星火播撒雪域”,致赠江苏民盟,见证两省教育帮扶的成绩,并请甘肃盟员书法家李维君书写“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致赠常州民盟,书写“重教育人功百代,尊师兴邦德千秋”致赠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张翠娥、李岩分别代表两常州民盟和教师发展中心接受珍贵的笔墨和情谊。

此次培训为期7天,课程内容丰富,涉及校长专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培训形式多样,集中培训、跟岗实践、主题研讨、文化考察,安排紧凑,常州市二十四中、实验初中、北郊初中有专人负责,均根据本校特点安排了详细的跟岗内容。这是江苏民盟“烛光行动”培训班连续第六次落户常州,也是“烛光行动”与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首次牵手,此前自2012年起连续5年是在常州武进实施,已经有58位来自甘肃、江苏淮安、宿迁农村学校骨干教师、教导主任、校长参加过培训。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