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快乐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新北区综合三支部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拐骗小学生的事故发生。627日,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三支部联合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低年级部,开展了一次“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三支部孔德文主委和盟员杨洁策划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孔德文、杨洁与学校老师、保安、“被拐卖孩子”的家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在一番乔装打扮后,孔德文和杨洁模拟了不同场景。场景一:“小朋友,由于天气热,来接你的补习班老师去买冰激凌了,我带你去找她”;场景二:“小朋友,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临时要开一个会,让我接你走”;场景三:“你的妈妈刚刚摔跤不能走路了,我带你去见她”。精湛的演技取得了孩子们的信任,5个孩子有3个孩子被成功带走……拐骗成功后,孔德文和杨洁对被骗的孩子进行了教育。

这次“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小学生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杨洁)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