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聋哑学校公益项目之圆梦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979日,腾讯99公益同往年一样如期而至。借着这股东风,热衷于投身公益的常州经济二支部盟员们也正式开启了筹划已久的圆梦行动第二阶段。

此次圆梦行动由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的屠丹超和朱莉发起,经济二支部和常州中吴实验学校共同主办,圆梦行动的雏形从今年4月开始萌发,8月开始预热筹备,9月于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在前期开展了宣传资料投放,线下募集,联合媒体进行公益宣传及展播等一系列工作。97日,腾讯99公益日正式开启,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的成员们开始线上招募,包含盟员们的私人捐赠、民盟系统和社会人士的爱心支持和腾讯公益的配捐。截止目前,圆梦计划共募得善款61477.34元,捐款1931/次,公益日期间累计获得腾讯基金配捐22315.2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经济二支部将与中吴实验学校共同将资金投入对聋哑儿童的梦想支持、社会实践和就业帮扶中。

积小爱,成大爱。经济二支部的所有盟员,常州中吴实验学校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60余位劝募人们,充分诠释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我们有着这样一份责任,唤起社会更多的关注,继而帮助和互助。这些能量或许微不足道,但相信在每一个被帮助的孩子心中,它将是可以抵御艰难的一团火,只要他们肯努力,残而不失志,他们的人生一样可以有更多的希望和美好。

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与公益事业的结缘要追溯到2012年,这一年常州市聋哑学校增挂“常州市特殊教育职业高级中学”校牌,同时建立“常州民盟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阳光行动’社会服务基地”。同年五月,支部向学校捐赠了20台平板电脑,为盟市委“光明系列行动”品牌的创建贡献了力量。2014年,常州民盟经济二支部向该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等,改善了该校特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时至今日,作为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社会服务内容的主线之一,对常州聋哑学校儿童的结队帮扶、精准助残系列活动一直都在持续进行。

公益从来不会结束,她只是在不同环境里用不同方式继续前进。

公益从来没有形状,如果有,那应该是“爱”的模样。

(朱莉  王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