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溧阳盟员周春雷获评“江苏省十佳阅读推广人”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在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全面阅读办承办的书香中国大讲堂暨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启动仪式上,民盟溧阳教育一支部盟员周春雷被授予“江苏省十佳阅读推广人”称号。

周春雷,男,1968年生,溧阳民盟教育一支部盟员,溧阳市文教书店总经理、民营企业家,在一次工伤事故中严重烧伤的二级残疾人,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常州市道德模范、最美常州人、常州好人和“龙城先锋”称号。

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围绕“全民阅读,书香溧阳”“未成年人,阅读成长”“分享交流,幸福悦读”三大板块,在阅读推广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2015年,他投资2500万元,建设“溧阳读书台”实体书店综合体,向社会免费开放。2017年,溧阳民盟在溧阳读书台成功创建“盟员之家”,并承办了民盟常州市委“盟员之家”建设现场会,全年共开出28节“同心·献智惠民”公开课,社会反响强烈。他通过“请进来”邀请各界名人在读书台举办公益阅读讲座,从2016年至2018年之间,先后组织了226场以阅读为主的免费公益讲座,前来听讲者29100人次。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市民阅读,周春雷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团体,溧阳文教书店也成了当地爱心组织和文人雅士的聚集地。为了认真做好“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推广宣传工作,周春雷组织人力,每月编印一期《溧阳读书台报》,主要刊登中小学生撰写的读书心得,免费提供给市民读者阅读;他还创建了“溧阳读书台”微信公众号,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阅读视角。如今的文教书店已成为我市“全民阅读新地标”,2017年7月被授予“江苏最美书店”称号,并被评为“国家级示范书店”;书店中的“盟员之家”也成为了溧阳民盟的一张响亮名片,已在一定范围内形成带动和示范效应;盟员周春雷身残志坚,不忘初心、顽强拼搏,“为幸福奋斗”的征程上展示了民盟的风采,为广大盟员建树了榜样。(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