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金坛盟员李勇负责的农业科技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金坛盟员李勇负责牵头实施的“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体系”——金坛区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农业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省农科院以及江苏省农委耕环站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严格论证,为金坛茶产业兴旺、茶农富裕、茶乡振兴展开了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创建,是依据农业部2017年制定的《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并在全国遴选100个县开展果菜茶示范县创建的农业科技推广项目,金坛是江苏省唯一的茶叶示范创建县。在这个行动方案中,主要目标是集成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生产技术模式,构建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长效机制。该项目“茶—沼—”技术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施,既有效解决了我区畜牧养殖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在茶叶种植过程中运用了有机肥替代化肥,不但能大大的提升茶叶品质和产量,而且也降低了茶叶种植成本,茶农因此获得可喜的经济效益。

盟员李勇毕业于南农大植物营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常州市金坛区土肥站站长,长期从事农业科学用肥、土壤改良研究和实践工作,在本次金坛实施国家级“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的创建过程中, 承担了主要技术工作。自该项目立项开始,李勇不辞辛苦,从畜牧养殖场、茶园田头,到大专院校、以及实验室,都留下了李勇的足迹。正是李勇及他带领的团队与茅山地区茶厂茶农的紧密合作与认真探索实践,成功地将“有机肥替代化肥”这一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运用于大面积茶叶种植中,实现畜牧业养殖与茶叶种植中变废为宝的有机结合,既有效改善了农村的环境,改良了茶区土壤质地,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金坛茶叶品质。

本次金坛“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施肥科学技术的论证,为金坛茶叶种植全面推广该新技术积累了成功经验,同时也为金坛区畜牧养殖和茶叶种植开辟了绿色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金坛做出了有益尝试。(金人宪)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