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庆国庆,盟员谢伟美术工作坊举办特色教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前夕,民盟常州市丽华中学支部具体负责盟员谢伟美术工作坊的特色教学成果展。这次书画作品展,以展现盟员谢伟领衔的校书画兴趣小组学生的习作为主,兼及教学中的师生习作。作品包括:砂纸画,素描,水粉,速写,装饰画,油画,书画篆刻作品等,可谓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常州市丽华中学师生的艺术才华。

师生们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聚焦精彩。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七彩流光的韵律里,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抒写对诗画梦想的追求,讴歌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一张张绚丽的画图,一幅幅精美的书法,无不呈现音乐的律动、诗歌的境界。一派祥和,一派春光!

谢伟,民盟丽华中学支部盟员,美术教师,在全国首创砂纸画教学。本人荣获全国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优秀校本教材一等奖、全国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市重点课题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其工作坊2009年由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谢伟砂纸画教学创研基地”。

砂纸画是用油画棒作为绘画工具,在砂纸上绘画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它结合了素描、色彩知识,形成一种特殊的绘画语言。其特点是画面色彩丰富,效果独特,与油画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些年来,谢伟老师的砂纸画及书画教学从大师经典名画入手,引领学生欣赏名画,临摹名画,通过课堂美术教学、参加美术竞赛活动及举办师生画展互动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美术的积极性,每年都向高一级学校输送一大批热爱美术的莘莘学子。(谢伟)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