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企业家联合会 >> 内容

企业论坛听创业之道 私董会集众家之言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民盟企联会两大主题活动相继开展

8月2日下午,常州民盟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企业发展论坛——《企业低能耗高增长的创业方法》主题活动在常州民盟北门书屋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常州民盟企联会主办,常州民盟北门书屋承办。

主讲嘉宾王挺先生,曾于2015年创办“初心会”,专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辅导服务,多年来出版了《久赢真经》《营销沙盘》《营销必修课》《怪咖时代》等多部书籍。此次为常州民盟企业家们带来当下最热的众创分享。

虽是夏日午后倦怠时,但是王老师以幽默的小游戏开场,既让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又拉近了企业家们之间的关系。王老师首先抛出“反传统众创模式”概念,随后为大家解说反传统众创模式核心内容——逆向、重塑、颠覆。分析目前市场消费的三大模式:偶然购买、重复购买、必然购买,由此引申出创业科学化、赚钱专业化的培训主题。独创流量变现的基本演算公式:流量x转化x客流=现金流,列举众多创业项目现金流转化案例,阐述公式实际应用的合理性,在场盟员与之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赞同。

王老师结合自身以及众多创业者的创业经历,总结出低耗能、高增长的创业方法论——众创核心法则、JQK方法论以及三招九式众创变现全景图。最后告诫企业家们切不可闭门造车,唯有转换思想,转变思路,集聚众智,才能打造一家“有钱、赚钱、值钱”的公司。

3个小时的培训课程结束,在场的盟员企业家们意犹未尽,纷纷主动与王老师交流,全场氛围生动活泼,内容务实丰富,赢得盟员企业家的一片赞誉。

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常州民盟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期“私人董事会”大讨论紧锣密鼓地展开。本次“私董会”主题发起人是盟员企业家陈汉兴,聚焦“企业经营过程中如何引入资本快速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杨贞律师主持了整场活动,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宋江、常州民盟企联会会长蒋建新,朱万先、张同伟、邵久刚、管建国、屠江、于达波等盟员企业家共同参与。企联会特邀嘉宾王挺也参加了本次私董会并为盟员企业家给出中肯建议。

企联会针对盟员企业家集聚的问题,组织“私董会”开展活动,意在通过当下企业家群体中流行的“私人董事会”这种私密、新颖的组织和学习形式,为盟员交流学习提供平台,推动基层盟务工作的蓬勃发展。

私董会不是漫谈,而是有主题的,而且一定要把主题锁定在一个“点”上。某位盟员企业家提出其当下受困扰的经营问题后,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左右的盟员聚焦这一主题, 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针对这位“问题所有者”提出的经营困境问题,私董会参与者有的大开大阖从战略角度提出见解,有的剑走偏锋捕捉问题细节,有的稳扎稳打结合经验陈述意见。通过 “躬问、探究、澄明、定见、解晰、精思、心得”环环相扣的7个步骤,盟员企业家用集体的智慧抽丝剥茧理清思绪、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引发头脑风暴,集中各方之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蒋建新说到,当你聚集了十几位一定级别的企业家,就会发现他们简直就是智慧的宝库,眼光独到者有之,视野广阔者有之,绵里藏针者亦有之,简直把问题所有者剥解得体无完肤,但正是这种剥解,多角度启发了问题的解决思路。

宋江谈到,私董会的模式不同于以往的“灌输”模式,而是“感同身受”的一群盟员企业家(社会地位相近、企业历程相似的一群人),打开心灵交流所产生的共鸣。

张翠娥表示,常州民盟企联会既是一个服务社会的对外平台,更要成为会员健康成长、服务会员企业的提升平台,企业发展论坛和“私董会”正是对内服务会员的很好形式。企联会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合作,帮助会员开拓视野,听取和吸纳会员对企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和表彰会员的先进事迹,促进盟员事业发展。     (杨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