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光明志愿者协会 >> 内容

愿归社会千般爱 共有助人一片心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6月29日下午,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市新北区薛家镇华夏艺博园召开。志协会朱孔阳、杨贞、戴黎黎、沈华强、金建红、王丹、王文平、孙彬等八名理事以及徐晋麻、巢静宇、戴金强、戎加红、吴小琴、郭雨汛、于勇、李新宏等八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舒霄梅、江苏民盟新联会会长兼常州民盟新联会会长宋江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志协会会长朱孔阳主持。

朱孔阳首先总结了协会2017-2018年度的工作。过去的一年,志协会在民盟常州市委的领导和新联会的业务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公益法律讲座、心理咨询服务进社区、清华学子分享学霸经验、“讲国学故事、让爱心传递”等形式各异的社会服务活动。其中,志协会盟员律师“在线捐讲”志愿活动项目荣获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标兵项目。志协会会员人数持续增加,影响力逐步扩大。

会议还总结了协会上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欠缺,并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参会的理事和会员们各抒己见,讨论了关于协会公益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如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文化文艺知识等)、协会组织建设和活动筹办、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利用内部资源优势提高协会影响力(特别提到考虑设立史良法律服务团的设想)等问题。

紧接着,会长朱孔阳和副会长杨贞、戴黎黎、沈华强、金建红各自汇报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各自申报的项目名称、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主办方、责任人等,对下一年度工作开展实行项目负责制、责任到会长的制度。

 

随后,舒霄梅处长对志协会工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她表示,每一位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概括为两点:一是志协会社会公益活动要做精,二是志协会内部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她对志协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提出 “活动策划精致、活动主题突出、视角关注社会”等要求。并对会员们坚持这一份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担当心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宋江会长从发展会员、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志协会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志协会广泛吸纳新会员,持续有效的开展各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逐渐让志协会各项公益社会服务走上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道路。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位于华夏艺博园C座二楼的沈华强工作室,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志协会副会长沈华强带领大家一起边欣赏留青竹刻艺术作品,边介绍和分享留青竹刻知识,展示了留青竹刻艺术的绝妙之处,使与会者对这门传统艺术有了深入的了解。 (杨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