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市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勋业厅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盟监督委员会委员肖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梅香应邀参会。民盟市委主委许峥,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黄勇、张翠娥及常委、市委委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张翠娥主持会议。
许峥代表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班子及主委个人2018年述职报告。她指出,一年来,盟市委领导班子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盟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班子建设,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突出表现在:理论学习常态化,坚定思想政治基础;分工联系遵制度,充分发挥成员作用;团结协作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带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营造了奋发向上,积极进取,齐心协力推进民盟事业的良好局面。
    今年常州民盟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连续第四次被评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并获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民盟省委江苏省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社区服务先进集体、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育帮扶)先进集体等称号。
    张翠娥专职副主委随后作个人述职报告。她强调自己坚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发出民盟“好声音”,持续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参政议政方面,精心举办第六届高校论坛,积极参与省盟各类论坛,多方深入调研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对口联系悉情参政等。思想宣传方面,着力在宣传形式上求突破,在宣传内容上下功夫,打造宣传精品,不断扩大常州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办高质量刊物,做高质量网络媒介,写高质量宣传稿。社会服务方面,坚持民生民本,普惠共享优质服务。坚持项目导向功能,激活基层能量,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质量和实效。据不完全统计,全年社会服务次数243次,参与服务人员2883人次,服务群众25000多人次,各项扶贫助困物品、资金合计约46万元。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专程到常州调研社区服务,并给予高度肯定。民盟常州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活动要求,以“常盟在线——公朴战友在行动”为品牌,作为涵盖民盟文化、社会服务和盟务特色工作的综合品牌,挖掘名人资源建好用好用巧基地资源来夯实思想基础;利用项目化的手段落实推进课题调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盟员搭建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成长进步、实现价值的各类载体,提升整体盟务工作水平。
    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代表审阅书面述职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对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的同志向与会代表发放了民主评议表,并负责回收与统计。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民盟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民盟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民盟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补选盟市委常委和委员候选人名单》,全体市委委员对补选的市委常委和委员候选人投票选举,朱亚群、邢伟两位同志当选为盟市委常委,孟启同志当选为盟市委委员。整个选举过程合法依规、有序开展,肖波处长、李梅香处长监督整个选举过程。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