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书法家“年货大街”送文化年货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1月24日,第七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在奥体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常州民盟与市农委牵手开展对口联系的重大活动。此次年货大街,常州民盟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以送文化年货的方式,派出周慕谷、蒋寿元、朱翰钧、周仰谷、景文静、谢伟、周小兵、濮如等知名民盟书法家轮流在现场挥毫泼墨,热情地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市民们围在书桌前,一边欣赏一边指定内容:“老师老师,给我写这幅字”;“老师,我想请你写个招财进宝”。 “瑞气满门吉祥宅,春光及第如意家。”王阿姨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喜气洋洋念着,“今天来了这么多知名的书法家,真是太难得了,我们老百姓就喜欢这样的活动,我得再请他们写几个福字。”
    作为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新春送福”代表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盟员书法家们满怀激情,饱醮浓墨,弘扬传统文化和民俗,展现民盟书法家的艺术风采,更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面对面传递给居民百姓。火红的春联饱含着对新的一年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良好祝愿,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手持飘着墨香的春联,市民们满脸笑意,连声道谢。

    开幕当天,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到现场看望了书法家们。据统计,民盟书法家们连续三天在现场书写了500余幅字体各异的“福”字和600多条寓意祥和的春联。(沈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