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张翠娥在市政协会议上作大会发言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24日,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在大会交流环节作题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的发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一个健康的老百姓和安全感。建设从“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是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为此建议:
    一是进一步推进已有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资源的融合。融合农业系统、市场监管系统、生产经营企业等三方追溯资源,建立统一的常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交换服务平台,并与部、省追溯系统无缝对接。
    二是进一步加大农产品生产源头、流通环节、消费环节的政策支持力度和财政投入力度,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实施标准化生产,打造“放心基地”。
    三是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中的政府和市场的协调。市场能解决的,政府要坚决简政放权、松绑支持,不要干预;市场不能有效解决的,政府应当主动补位,不仅要管到位,而且要管出水平,避免出问题。
    在本次会议上,张翠娥高票当选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