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暨2019第1次常委会议
    2019年3月28日下午,有一场学习与研讨、回顾与总结、规划与部署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会议室热烈进行着。民盟市委主委许峥,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完利梅、张翠娥,常委计玉根、谢忠秋、邢伟参会,部分机关人员列席。整场学习研讨活动由许峥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许峥主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胡刚主委在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盟市委常委们及机关干部就以上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讨论等方式进行。
    第二项议程是张翠娥副主委作“民盟市委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通报,就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增进组织建设活力、提高参政议政成效、增进社会服务、提升机关工作效能5方面总结过去三个月来盟市委工作内容、方式,取得的成绩等。并强调了二季度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将着力抓好的6项重点工作:一是筹备成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二是召开青年骨干盟员座谈会。三是筹备恢复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四是做好几个论坛组织工作,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五是承办苏南五市参政议政交流会。六是常州盟史馆开馆活动准备。
    第三项议程是盟市委组织处曹永忠处长一一介绍拟发展人员考察结果,常委们审议通过29人为中国民主同盟成员。至2019年3月26日,常州盟员总数为1884人。
    第四项议程是盟市委宣调处刘静静副处长向常委们汇报了今年的课题调研工作开展过程:从2月中旬启动,下发盟市委1号文《关于申报民盟常州市委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至3月中旬,共收到基层37项申报课题,结合两办、市社科联、市委统战部的课题指南,最终筛选出了10个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常委们就10个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审阅,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这是一个学习会,也是一个工作总结会与部署会。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