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常州民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又有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经济支部嘉壹度盟员之家揭牌
    2019年9月15日下午,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经济支部盟员之家在新桥大厦四楼嘉壹度众创空间揭牌。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新北区委宣统部副部长李永忠,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秦浩杰、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常州民盟20多个支部的主委及盟员兄弟姐妹们,本地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创客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秦浩杰首先对嘉壹度众创空间做介绍并致辞。李梅香、张翠娥、李永忠、秦浩杰共同为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经济支部盟员之家揭牌,当鎏金的“盟员之家”出现时,现场盟员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经济支部主委张同伟向与会者介绍支部发展情况,并重点谈到支部将在嘉壹度盟员之家开展一年8期的社会服务活动。
    嘉壹度众创空间的企业是幸运的。常州民盟整合资源,为嘉壹度入驻企业对接企业界、法律界以及税务界的导师,帮助初创企业成长。在活动现场,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新北区支公司总经理高荃琴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嘉壹度众创空间企业的幸运还在于有资金支持。成立于2017年的江苏贝德莱特百万光彩基金指定用于入驻嘉壹度的创业项目, 915日新建的嘉壹度盟员之家将成立资金雄厚的贝来创投公司,为入驻嘉壹度的优秀企业提供风投资金。秦浩杰、管建国、张同伟、嘉壹度总经理徐古月共同为创投基金成立点亮星光球。
    活动中还有一个环节,使这个新生的盟员之家氤氲着书香。支部盟员永成股份总经理蒋世超、柏鹤涂料总经理包金林、民盟常州市经济二支部、民盟市委向民盟新北区经济支部盟员之家捐赠书籍。管建国为捐赠者颁发证书。
    张翠娥指出:嘉壹度盟员之家的成立,体现了上级所望、形势所趋、盟员所盼、自身发展所需。希望嘉壹度盟员之家能做到三个“度”:多一点温度,家就是港湾,是团结,是亲情,把盟员们凝聚到一起,让大家感受到归属感,打造温馨之家;多一点亮度,新北经济支部的盟员年轻充满活力,充分发挥本支部盟员的优势特长,特色履职,打造品牌;多一点高度,要让“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得以薪火相传,让“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民盟优良传统得到发扬光大,要把小家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揭牌活动结束后,盟员之家第一期讲座按计划开讲。主讲者为丽华快餐董事长蒋建新,他与参会者分享了“丽华快餐26年成长史”,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的成功和失败、创业者的心路历程等都将对初创企业有所启发。

2019年4月,在常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中,韩九云部长特别强调各基层组织成立“党派成员之家”的重要性及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提出“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经济支部将整合资源,利用嘉壹度盟员之家平台,结合盟员自身的专业,为常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有特色、更有亮点的服务。(许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