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民盟常州工学院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在青果巷揭牌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上午,民盟常州工学院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青果巷青果书院举行。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常州工学院机关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钱红萍,民盟常州市委常委秦佳,老盟员代表钱永根为“盟员之家”揭牌,盟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员会盟员代表参加活动。史贵才主持开幕式,崔涛介绍盟员之家筹备情况及建设目标。
    8月份,陆克寒主委召开在职支委会议,筹划“盟员之家”的建设,布置相关工作,经过3个月的精心组织,“盟员之家”最终选址在青果巷的青果书院里。青果巷是常州最负盛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统战名巷。青果书院是著名经济学家、语言文字学家周有光先生的老宅,保存完好,非常整齐,盟员之家落户民盟先贤故居,以先贤精神激励、传承,并着力将高校“盟员之家”打造成文化之家、学术之家。盟员之家体现高校民盟组织特色,陈列四类书籍:一是民盟名人著作,如费孝通、闻一多、李公朴等的作品,二是有关盟史、盟务、民盟履职成果等,三是常工院盟员自己的著作,四是高等教育方面的书籍。并设置了盟务活动室供盟员学习和交流。
    张翠娥在致辞中,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盟员之家”平台,把它办成民盟常工院基层委员会的学习成长之家与履职尽责之家,加强与民盟其他基层组织的交流合作,努力把这个“家”打造成友谊之家和有为之家。她表示“盟员之家”的建成,将进一步发挥其宣传、教育、展示功能,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并推动民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揭牌仪式后,盟员们集体参观了周有光图书馆和盟史馆,并展开热烈交流,纷纷表示要借助“盟员之家”这个平台开展各项活动,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力量。(崔涛 舒霄梅)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