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二人参加七君子之一章乃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由著名侨乡青田县政协和青田章乃器研究会主办的“2019章乃器学术研讨会”在浙江青田召开。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宣调处处长刘兴尧应邀参加。
    章乃器先生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民建创始人,抗日救国七君子之一,青田东源人。在论文征集阶段,张翠娥写了一篇《章乃器爱国主义思想和实践的当代意义》的论文参会。本次会议,请到了全国各地的章乃器研究专家和学者,若兰州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李晓灵、上海师大教授、博导吴宁等,从21日的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与会专家学者们马不停蹄等奔波一天,上午由10位作了主旨演讲,下午除了参观章乃器故居,分两个会场进行论文宣读,张翠娥作了10分钟的即席演讲,她从章乃器的爱国救亡、超前的眼光,讲到七君子常州有两位,即李公朴和史良,还从章乃器是民盟另一位先贤——周有光的引路人说起,谈到了章乃器和周有光的交往。还谈到了常州民盟近几年为这些先贤所做的一系列事情。虽是即席,但条理清晰、字正腔圆,以至于主持人杨宏雨教授说张主委可以到复旦大学做老师了。吃过晚饭,小雨淅沥,主办方陪同大家参观了青田石博物馆,青田石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和寿山石、昌化石、巴林石并列四大名石,多年来,华侨把青田石带到世界各地,让全球的人们认识到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青田著名的物产——青田石。

    常州民盟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学习经验,为明年常州民盟先贤史良诞辰120周年和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作准备。(刘兴尧)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