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暨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研讨会在常州金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12日,由民盟中央、中国科学院学部局主办,民盟江苏省委、中共金坛区委、金坛区人民政府、民盟常州市委共同承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暨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研讨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传承发扬华罗庚先生高尚品格凝结升华而成的“华罗庚精神”:一心报国、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逆境拼搏、奋斗不息的自强精神,慧眼识珠、甘当人梯的人梯精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中科院王恩哥等8名院士,中科院学部局局长王笃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及盟市委领导班子,中共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主委朱亚群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金坛区各部门负责人、民盟盟员代表、华罗庚中学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主持。

徐辉副主席在致辞时表示,华罗庚先生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是科学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也是奋斗的一生。他的非凡业绩和杰出贡献,深深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他的高尚品格和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他爱才育才、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他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他衷心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知识分子服务社会进步的光辉榜样。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中科院院士王恩哥,中科院院士、中科大教授赵政国,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分别致辞。华罗庚女儿华密《给爸爸的一封信》情真意切、让人动容。

会上,播放了数学界科学家代表怀念华罗庚先生的发言视频集锦,并现场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华罗庚诞辰纪念座谈会分会场连线,华罗庚学生杨乐院士进行了视频发言。

会上,还播放了华罗庚学生代表---王元院士纪念华罗庚先生的讲话视频,并举行了王元撰写的《华罗庚》传记再版新书赠书仪式。曲伟、徐开信、齐家滨、韩九云、吴胜兴、方国强、许峥等领导,向民盟金坛区委代表、华罗庚中学师生代表、区图书馆馆长、华罗庚纪念馆馆长赠送了书籍。

会后,徐辉副主席及院士等到新布置的华罗庚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以及华罗庚先生亲属参加有关活动。(徐璐)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