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回顾•坚守初心 展望•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李公朴支部、科教城综合支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联席会议
    2020年1月11日,小寒过后的气温降至新低,外加小雨伴随寒风,室外实感寒冷。但位于科教城科教会堂的民盟李公朴支部和科教城综合支部的“共建学践基地”暖意浓浓,两个友好支部的盟员们聚集在一起,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联席会议。会议由李公朴支部副主委闵柳燕主持,情真意切的开场词立马唤起全体同志的激情。
    过去的一年李公朴支部和科教城综合支部在盟市委的领导和关心下,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凭着民盟盟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时代精神以及务实工作,获得了诸多的成绩和荣誉。支部工作有目标,盟员行动有担当,面对困难讲团结,弘扬了无私奉献、坚韧求真、奋发有为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说:“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今天,我们相聚在盟员之家,相聚在共建学践基地举行2019年度总结大会,一起回顾一年来我们的所学所想,所作所为。回顾是让我们坚守初心;展望是让我们不负韶华。全体盟员合唱《公朴战友在行动》,再次重温李公朴支部五周年汇报片,回看全体同志凝心聚力、携手同行走过的不平凡的五年历程,真可谓“源于追念、始于追寻、成于追求、志于追梦”。
    李公朴支部副主委许国大代表支委会,作李公朴支部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习凝共识、思想宣传树形象、组织建设上台阶、盟务交流展新貌、专项活动稳推进、五周年活动聚成果、参政议政有新意、荣誉赋予新使命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李公朴支部2019年硕果累累,全体盟员收获了支部成立五周年的喜庆,得到了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等领导的接见,再次获得“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盟员们直面聆听民盟中央丁主席的“谈谈民盟的初心”,内心感受到亲切和强大的鼓舞,盟省委发出全省民盟基层组织向李公朴支部学习的号召对支部来说荣誉至高,同时也深感责任和担当,任重道远。
    科教城综合支部主委何学东作科教城综合支部年度工作报告。何主委从支部建设、学习调研、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和取得成绩,重点表述了在新的一年里向先进支部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开展好“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专项活动的计划,科教城综合支部将和李公朴支部携手共进,共同完善打造好“共建学践基地”,让其发挥更大作用。
李公朴支部秘书长王文伟向大家作了“崇尚英雄、关爱英雄——携手同行”专项活动情况通报。昆明、南京、黄冈、青岛、无锡等近二十个基层组织的计划和决心, 标志着携手同行的力量所在,完成计划将信心满满。
    李公朴支部财务负责人周建芳、科教城综合支部副主委臧科慧分别支部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公朴支部社会服务委员姚岳忠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和优秀调研成果等事项的决定:李公朴支部闵柳燕、姜必龙,科教城综合支部何学东被评为市优秀盟员;吴煜、王文伟被评为盟务工作积极分子;汤亚萍、俞亚芬被评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李公朴支部被评为2019年“模范集体”,科教城综合支部被评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闵柳燕撰写的调研报告《大力支持公办、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被评为二等奖;倪建春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常州市建设基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的建议》获优秀奖;《为吾可爱之中华争荣耀》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李公朴支部名誉主委赵忠和为受到盟市委表彰的盟员颁发荣誉证书。

    盟市委宣调处副处长刘静静向大家传达民盟常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民盟市委主委许峥的讲话精神和专职副主委张翠娥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此次会议,鼓舞了士气,让支部盟员明确了方向。

    随后,支部主委倪建春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支部工作思路和计划。今年是常州民盟基层组织政治交接换届年,要认真完成好支部政治交接工作,就学习提升、参政议政、崇尚英雄专项活动的推进、支部经费的造血功能方案、规范“民盟中央学践基地”接待工作等事项进行讨论,并获一致通过。倪主委特别強调,支部的基础是家园建设,支部的家园氛围还得加强,兄弟姐妹们要相互理解、尊重、包容,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只有大家好才是真正好,真实体现我们的支部就是我们的家;凝不了心也就聚不了力,聚不了力也就办不了事,办不了事就谈不上去创新盟务工作,时刻反省:加入民盟为什么?我为民盟做什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爱盟为盟的情怀。不辜负民盟各级组织对先进支部的期望。

    最后,李公朴支部名誉主委赵忠和作了总结讲话,赵主委肯定了支部盟员在过去一年里为支部建设的辛勤耕耘,再一次谈到了支部赴小岗村祭拜时代楷模沈浩同志,学习沈浩事迹的感悟,小岗村村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三次按手印挽留沈浩同志留在小岗村的场景真的非常感人,担任农村第一书记的沈浩同志心系民众、扎根小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不愧为时代楷模!赵主委强调新的一年里支部推进“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专项活动是重点工作,必须按计划完成;并对支部积累的“信仰引领、感情维系、特色履职、无私奉献”建设经验又作了详细解读,这将是李公朴支部可持续前行的法宝。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续写好2020年民盟基层工作的新篇章!

(胡金  俞亚芬)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