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交接、传承——民盟常州市机关三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23日下午,民盟常州市机关三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盟常州市机关总支副主委余海峰出席并主持会议,支部12位盟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机关三支部主委乔璐代表上一届支委班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重点从“加强盟员理想理念教育,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坚持政治信仰不动摇;聚焦提升支部活力、增强支部向心力,充分发挥支部作为盟组织的细胞作用,开展支部活动有成效;结合各自特长优势,敬业奉献为民盟争光添彩,立足岗位建功有成绩;牢记民主党派第一要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有成果”等四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随后进行换届选举,余海峰宣读了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和流程,说明了新一届支委候选人产生的经过并介绍了他们的基本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会议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经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形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常州市机关三支部委员会成员。

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民主协商,明确了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具体分工:许娟任主委,吴宁任副主委,陆澳波任组织委员,裴丽丽任宣传委员。

五年来,在盟市委的指导和机关总支的领导下,在全体盟员努力下,机关三支部的盟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8月,机关三支部在全省率先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学习活动,对盟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取得较好效果。

支部是盟组织的细胞,支部活动开展好,盟组织才会有活力。机关三支部按照盟市委要求开展组织活动。一是定期开展支部活动。机关三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安排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全年工作。201612月开展“走进西太湖”活动,参观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12301旅游国家智慧平台、中国石墨烯展览馆和西太湖影视基地,让盟员深入了解我市经济发展。今年10月,与经济一支部开展参观新图书馆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提升支部活力,增强支部的向心力。二是积极参与各级盟组织活动。五年来积极参加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民盟常州市委成立65周年以及李公朴遇难70周年等各项纪念活动以及民盟江苏省委财税工作委员会会议等上级盟组织开展的相关会议,参加盟市委举办的“烛光”行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迎新帮教、主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参观体验地铁等活动。三是积极发展新盟员。吸纳素质高、有活力、热爱盟务工作的优秀人员入盟,不断优化盟员的知识层次和年龄结构。五年来,支部共发展?位新盟员,新盟员的加入使支部充满活力。余海峰等人多次被评为盟市委先进盟员。

机关三支部盟员有的是本部门单位的领导,有的是本部门或单位的中坚力量,盟员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敬业奉献,为民盟争光添彩。一是多人多次获得表彰。如盟员乔璐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盟员蔡虹被评为江苏省稽查能手;盟员秦峰被评为常州供电公司劳动模范、江苏省电力公司电费回收标兵;盟员裴丽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盟员许娟被评为常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二是业务能力得到肯定。盟员乔璐其执笔的《完善备案审查制度的实践与思考》课题,在地方立法的实践探索与理念创新高端论坛暨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上荣获二等奖;其执笔的《关于我市“十四五”时期地方立法重点领域的调研报告》被市人大常委会选送至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盟员蔡虹撰写的论文《重点突破显真相、拨云见日得清朗》在司法局评比中获奖。盟员商洪亮撰写的《浅谈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管理的难点与实践》获好评。

机关三支部始终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为盟务工作的首要内容,积极参与盟市委、机关总支活动,为常州民盟各项事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盟员乔璐担任盟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多次带领参政议政委员会开展参政议政活动。盟员余海峰、许娟担任市政协委员、新北区优秀政协委员,多年来撰写多篇提案建议。多位盟员被聘请担任各类观察员、监督员。二是各级撰写各类信息。盟员许娟《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亟需政府规划和引导》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经济一支部与机关总支三支部开展盟务交流活动》被盟中央、盟省委和盟市委录用;《聚力“六稳六保” 常州市总工会创新“工会+”模式》等多篇信息在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科技报、江苏商报、江苏工人报、常州日(晚)报发布(发表);盟员张小莉撰写的《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建设》的信息被各级各类媒体录用。(裴丽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