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民盟常州市经开区总支两盟员获评省专业律师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3月,司法部选择内蒙古、上海、安徽和陕西等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试点工作,2019年3月决定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由各省自主开展试点工作。江苏省司法厅将常州、泰州、盐城三个城市作为江苏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试点城市。
    江苏省司法厅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苏司通〔2019〕22号)以及省律师协会《关于印发〈江苏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苏律协发〔2019〕16号),对全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确定在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法、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法等9个专业领域开展评定工作。被评为专业律师的,是对其相关专业水平的评测与肯定,同时,不影响其办理参评专业以外的其他律师业务。
    常州市作为全省三个试点城市,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市律师协会专门下发[常司发〔2019〕78号]《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机制,承担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
    近日,经过充分的组织准备,严格的评测,经开总支盟员黄芝伟顺利通过公司法专业、涉外法律服务专业两项专业领域专业水平评测,同时获评“公司法、涉外法律服务两专业领域专业律师”;盟员朱奇伟顺利通过金融证券保险、劳动法两项专业领域专业水平评测,同时获评“金融证券保险、劳动法两专业领域专业律师”。
   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市律协将在司法行政网、常州律师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公示专业律师评定名单,后续将颁发由省律协制作的《江苏省专业律师证书》。

律师专业水平评价,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落实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加强我市律师队伍建设、培养专业性律师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更好地选择专业律师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朱奇伟)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