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内容

盟市委《关于以大数据推动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获答复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政协常州市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为创新驱动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业态,盟市委提交《关于以大数据推动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日前获得市工信局的答复。

527日,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胡荣华来到盟市委,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盟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静静,宣调处处长刘兴尧、副处长刘维扬进行接待,并围绕提案答复办理热烈交流。

常州市的智能制造产业虽然走在全国前列,但常州目前的智能制造业总体发展不太乐观,也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深度调研,盟市委发现主要存在品牌效应不明显、产业聚焦度不够、产业的聚力度也还不够强三方面问题。对此盟市委提出了成立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积极帮助企业培育大数据和智能制造高端人才、建立企业大数据管理及应用云平台、大力培育重点产业等四条具体的工作建议。

胡荣华围绕大数据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提案建议逐条进行详细的答复,对盟市委在大数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静静代表提案人对我市大数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工信局提案答复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认真态度表示赞扬。

双方就提案答复意见达成共识,认为当前常州大数据工作在人才培养、数据应用、服务供给等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和瓶颈。盟市委将加强与市工信局沟通合作,以大数据的应用为切入点,在工业智造和科教创新等方面深度调研并建言献策。(刘维扬)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