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关注民生,为民排忧,常州民盟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前不久,常州的一位盟员通过民盟常州市委的社情民意渠道,向常州市政协反映的一则民生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及时回复和处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事情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环节,却极大的方便了部分行动不便的特殊市民的出行,温暖了人心。这到底是哪位盟员在默默的为民请命呢,他又反映了怎样的市民需求呢?这要从最近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反映的一则社情民意说起。
    一向关注群众生活的黄勇从生活中找到了这次社情民意的方向。某日,他经过位于我市小营前的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商场时发现,该商场台阶比较高,未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看到几个羸弱的群众很费劲地上台阶进商场的场景后, 黄勇心里颇为触动。他经过调研后发现,该处的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商场是我市唯一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抗肿瘤口服药销售单位,凡是服用抗肿瘤口服药的患者,如果要享受医保政策,只能到该商场一楼购买“靶向药”。黄勇认为,肿瘤患者是弱势群体,社会理应为其自主生活创造好的环境。于是,黄勇通过民盟常州市委向常州市政协提交了《关于督促我市医药商场尽快建设无障碍通道的建议》。市政协将其编撰为2019年第61期《社情民意》后,送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社情民意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与常州医药商场所属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沟通,督促其整改。
    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接到黄勇的建言信后,也确实觉得提议十分到位,立马着手开始整改。
    目前,我们了解到黄勇副主委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钟楼区基层委)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