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同在旗帜下——常州盟员美术作品展”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常州地方组织建立70周年,428日,民盟常州市委“同在旗帜下——常州盟员美术作品展”在环太湖文化艺术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顾平,民盟中央宣传部文史处处长唐希戈,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省委宣传处处长顾静红,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出席,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市委统战部、各区委统战部、在常各高校统战部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市教育局、水利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武进区文广旅局,民盟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市美术家协会,民盟中央美术院南京分院、无锡分院、宜兴分院的领导,常州民盟各基层组织盟员代表和参展作者,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主持。

19413月,重庆上清寺“特园”,中国民主政团同盟秘密成立,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民主同盟在革命时期共克时艰,在建设时期共担风雨,在改革开放时期共襄伟业的光辉历程。”许峥在致辞中谈到,常州民盟自1951年成立以来,李公朴、史良、华罗庚、刘海粟、周有光等民盟前辈们爱国的情怀、正直的作风、坦诚的品格,成为一脉相传的精神特征,全体盟员始终秉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沿着先贤步伐,在各条战线上耕耘贡献。

许峥希望大家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立场和决心,感受伟大祖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文化百花齐放的美丽画面,希望盟员美术工作者以此次美展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发掘生活底蕴,汲取时代营养,不断超越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

开幕式上,张翠娥宣布了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新一轮组织委员会情况。许峥担任名誉院长,民盟常州市文化总支主委钱臣担任院长,民盟常州市文化总支朱翰钧等10名盟员艺术家担任副院长,民盟常州市文化总支程舍予等11名盟员艺术家担任顾问。

顾平为分院院长钱臣颁发聘书,顾平和钱臣共同为分院副院长和顾问颁发聘书。

钱臣回顾了自民盟中央于2016年批复设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以来的一串足迹:先后承办了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各分院联席会议等重大会议,举办了“梦想与激情”——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美术作品展、“纪念李公朴殉难70周年书画展”等民盟中央美术院及各分院盟员艺术家作品展数十起。并表态,在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在民盟中央美术院各分院的支持下,分院将进一步凝聚力量,再一次扬帆启航,广泛联络和团结盟内美术创作工作者、爱好者,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佳作,为新时代文化事业进步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顾平、吴胜兴、许峥、顾琤、唐希戈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同在旗帜下——常州盟员美术作品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执行院长吴为山先生专门为此次展览题写展名。美术作品展汇集了110余件精品佳作,涵盖油画、国画、书法、工美、摄影等类别,这些作品或清新亮丽,或大气磅礴,或游云惊龙,或光影相谐,既是常州自然、人文、历史面貌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图像呈现,更是常州民盟美术界盟员内心深处的忠诚告白。让我们以图为媒,在飞扬的党旗引领下,从这些作品中汲取正能量、走好奋进路、立功新时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润色添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常州民盟的深情厚礼!

本次活动由民盟常州市委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民盟常州市文化总支、常州书画艺术院承办,常州市美术家协会、江苏环太湖文化艺术城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民盟企业家联合会协办。

本次展览展期为2021428日至59日,举办地点为环太湖文化艺术中心一层AB展厅(常州市武进区淹城中路85号),整个展期内将对公众免费开放。(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