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一场沉浸式的信息体验——民盟常州市委召开第三季度信息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

928日,民盟常州市委第三季度信息小组工作会议在奔牛镇史陈家村三间半“盟员之家”召开。此次会议以“社情民意的新变化”为主题,通过授课、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打开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新认识,为民盟常州市委下阶段信息工作夯实基础,明确方向,充实动力。

会议环境更含民盟元素

本次会议选址花落美丽乡村——史陈家村。史陈家村集田、舍、集、祠、园、馆、河、林等生态元素为一体,保留了江南乡村自然肌理,是全省首个“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对史陈家村进行调研考察,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改造过程和运营现状。

 

 

参会对象更聚民盟贤才

 

    在以往信息小组骨干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参会对象进行  

了扩充,邀请民盟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青年工作专委会、教育工作专委会和相关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会上,民盟市委通报了前三季度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将信息报送、录用、批示情况以及存在的阶段性问题向大家进行了反馈。

现场授课更有民盟特色

会议特邀民盟江苏省委社情民意信息负责人张景峰为大家授课。专业老师的授课给大家带来了最新的撰写要求、多年来自身从业积累的经验、以及对现阶段常州民盟信息工作的提点。

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周星、王立、肖向阳等盟员结合自身实际向老师提问求解。

交流座谈更显民盟活力

在下午的座谈交流环节,盟员们热情高涨,畅谈对信息工作的见解。经过上午的学习,大家对信息的认识更深入,内心对于参政议政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朱万先、苏新、王正华、石月等盟员们围绕如何提升信息水平纷纷发言,有出谋划策,有释疑解惑,有经验分享,有实战分析。

 

经过一天沉浸式学习,盟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既感受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在信息中个人价值的提升。通过学习大家感叹丰富了捕捉信息点的方法,解决了撰写细节上的疑惑,明确了将信息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的思路,纷纷表态将努力消化学习成果,提升自身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能力,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佳绩。

招贤纳才更加渴望

常州民盟信息工作离不开盟员们的支持和关心,同时它也是盟员们参政议政履职的平台,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真诚希望有更多盟员积极加入我们。

联系人:民盟常州市委办公室 何磊

联系电话:85683885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