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及基层盟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盟常州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关全体同志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张翠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开幕了!置身于历史巨变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并亲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斗前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憧憬着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灿烂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树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前进动力和必胜信念!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用理论武装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抛弃畏难情绪,积极应对挑战,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工作中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秉承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践行民盟传统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精神。发挥一名民盟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刘静静:山水跋涉,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身处伟大新时代,作为一名盟务工作者,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当以“学习”为楫、以“务实”为帆、以“担当”为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途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玉婷: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才是在正道上”的政治信念,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积极践行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成为“开口能讲好,提笔能写好,遇事能办好”新三好机关干部。

何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昂首迈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治国理政的崭新格局,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下阶段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将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以坚定的思想信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遗余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曹永忠: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盟市委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学习。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让人振奋,让人鼓舞,让人自信。对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充满敬佩,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高质量发展点赞,同时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放眼世界发展,风景中国独好。百尺竿头更进,同心携手奋进。

朱叶琳: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对过去5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勠力同心,勇毅前行。

刘兴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胜利开幕了,这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很多方面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国际责任,这一切的取得,都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的,作为民主党派,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并以一首歌词《跟党走》来表达我的心声:

嘉兴南湖的舟,灯火亮又柔,

征战路上的雪,山川铺锦绣。

十四年的烽火,剑拔长城吼。

一腔热血跟党走。

 

坚决跟党走,一直跟党走。

全国人民手拉手,团结一心向前走。

百年庆华诞,丹心写风流。

黄河淌不休,泰山景色秀,

长江奔腾东入海, 风光美丽满眼收

九天揽月已成真, 五洋捉鳖太空游。

铁路纵横通四方, 月宫新酿桂花酒。

子弟兵镇守国无忧,中华制造震全球。

改开业绩天下惊, 万代千秋跟党走。

 

坚决跟党走, 一直跟党走。

红旗引领方向已定,征途不畏路坎坷。

同唱团结歌一首。

 

刘维扬: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能,是民主党派实现时代使命的着力点。二十大全会的召开,为民盟指明了新时代参政议政的方向。下一步,常州民盟宣调处将围绕二十大报告的最新精神,研究和确定一批具有长期性、前瞻性的参政议政课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民盟的一份力量,把参政议政的实践转化为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实践。

周丽:从2012年到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激动、振奋、自豪之余,随之产生的是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党派机关工作者,必将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

朱岱君:观二十大开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亦热血澎湃,吾国强盛,亿民喜之,我们要“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义不容辞肩负起使命,为祖国稳定繁荣发展不懈努力。

舒霄梅:第一时间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作为民主党派机关成员,必须提高政治共识,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优统,坚决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事业,必须以务实作风努力履职,汇聚所联系成员力量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尽力作为。

常州民盟各基层组织也以不同方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