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挥毫写春联 送“福”进社区——钟楼民盟盟员为北港街道群众写春联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刚刚胜利闭幕的钟楼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民盟盟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色优势,民盟钟楼区基层委组织12名盟员书画艺术工作者,在2022年新春佳节临近之际的118日,本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在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梧桐苑群众写春联过大年”活动,为梧桐苑社区近百名居民送上一幅幅寓意吉祥、传递祝福的新春楹联。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钟楼区基层委主委黄勇,中共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巢丽娟,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副院长、常州书画艺术院院长朱翰钧,贾羲、陈佳、符文杰、李先凤、王立、章龙虎、黄燕、史一淳等10多名钟楼区民盟盟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红纸铺展,墨香四溢。随着盟员书法家周慕谷、薛丽娜、景文静、谢飞、钱鹏、濮如等12位书法家手中的毛笔不时上下左右舞动,不一会儿,“春风暖大地,江山红万年”“春花香庭院,喜鹊唱枝头”“富贵三春景,平安两字金”“虎添双翼前程远国展宏图事业新”“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虎啸青山千里锦风拂绿柳万家春” ……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便呈现在人们眼前,地上、桌上到处铺满了大红的春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梧桐苑社区的居民听闻活动的开展,纷纷前来观看,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带回家。有的市民还自己找了春联请书法老师写下来,“量身定制”的春联赢得大家的由衷好评。创意书写的“福”字更是一字难求。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并不时翘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民盟盟员书法艺术家共为过往社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120余副,“福”字300有余。这“文化年货”延续着节日的传统、传递着浓浓的祝福。

钟楼区北港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黄颖菲表示,北港街道是和钟楼民盟基层委结对共建单位,组织民盟盟员书法家为北港街道群众手写春联年更有意义,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居民带来了节日的喜气,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又增强了党委政府、民主党派成员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邀请了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常州书画艺木院、民盟常州文化总支的书画家共同参与。

 (包青、姚笛、陈萍)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