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综合二支部“爱我常州”主题活动西太湖之行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时近年底,综合二支部的集体活动却是紧锣密鼓地一波接一波。继上次“爱我常州”主题活动考察了查家湾的新农村建设、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座之后,1111日支部组织了“爱我常州”主题活动第二波,把眼光从农村聚焦到常州城市发展的未来。盟员们来到新开放的“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了解常州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以及到“环太湖艺术城”欣赏民盟艺术家们的新作。

“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坐落在西太湖揽月湾商业服务中心,展馆面积2970平方米,是集中展示“两湖”创新区美好蓝图及建设进展情况的形象载体。这座通体白色的全新建筑矗立在绿树环绕之中,以超前的未来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两湖”创新是常州市委、市政府把握发展大势、着眼城市未来,以势定谋、高点定位,呼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快速推进大趋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盟员们依次参观体验了:乘势而上,全面起势;格局重塑,势聚两湖;核心引领,经典筑城;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六个展馆,全面了解了“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宏大蓝图。最后,大家在裸眼3D的视频中,上天入地,体验到了“两湖”创新区这座未来之城将带给常州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更加坚信常州发展的美好前景!

盟员们还没有从裸眼3D带来的震憾效果中恢复,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环太湖艺术城参观民盟艺术家们的书画作品展。从充满未来感的创新馆,进入到艺术世界。民盟的画家们,也在用一支支笔描绘蓝图。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充满了艺术家对生活的领悟,对艺术的探索,对家乡常州的热爱,引得大家驻足欣赏,赞叹不绝。盟员们说:这样的展览值得多来几次,可以不断提高大家对美的鉴赏能力,也更爱我们的生活!

通过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参观实践和理论学习,二支部的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为我国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常州在西太湖畔为我市的未来创新发展描绘了一幅振奋人心的蓝图。心系常州发展的民盟人必将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努力奋斗! (陈永春)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