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奋楫扬帆 促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常州民盟各基层兴起学习热潮,翠竹中学支部也不甘落后,迅速组织起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翠竹中学支部以支部主委领学,盟员跟学为主要形式,结合讲学与自学,宣讲与交流,线上与线下,扎实推进学习活动。

全员覆盖普遍学,丰富载体随时学。盟员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个环节,主委李红霞同志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集体诵读,引导全体盟员学习研读,“原汁原味读原著”,深刻感受报告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和政治感召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紧接着,盟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讲体会、说打算。

主委李红霞同志表示:劳动教育的回归,就是要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正确的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现在社会上的教育焦虑,如担心孩子上职业学校等问题,根源在于对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态度发生了认知偏差。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盟员王强同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这些年来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与幸福。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增进共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在三尺讲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坚守诠释担当。



——常州民盟翠竹中学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活动



盟员毛乐乐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这些话,掷地有声!十九大提出了“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此基础上,二十大进一步突出了“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在促进教育公平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追求高质量教育,让每一个个体都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都有得到发展的可能,都有成为有用之才的机会。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牢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政治自觉,谋求教育发展新思路;增强情感自觉,我们始终与祖国共进,与人民同行,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把握实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行动自觉,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这是教育的美好,沐风而歌,御风而行,满是文化自信,自由的风尚;这是教育的责任,肩负重托,砥砺前行,播撒爱国种子,树德未来;这是教育的伟大,撼动灵魂,点亮心灯,享受优质教育,成为有用之才。何其有幸,生是中国人;何其有幸,走进教育业;何其有幸,见证成长的优秀;何其有幸,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一份力!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